消极。

青泠墨,可以叫咩小龛!
混圈多且杂、神出鬼没和平吃饭中。

 

侠予鹤。

带两坛好酒一罐辣子去赴前辈于稻香村时许的旧约。


我甫一启开泥封,便呛上好一大口,也得扶着湖边青石缓缓神——纯阳宫内普遍是随处可见的甜米酒,怎尝过这般的…


他眼瞧着我窘态,竟是笑意又起了,遂探掌抚上我发梢,又趁我卸去道冠好好蹂躏了一把。年长者方有的、密密麻麻的掌纹掠过颊侧,还可知温热。

我侧颈就势蹭去了,打趣一句:“唐老爷子握剑久了,这掌心竟也快磨平了。放到纯阳宫里去,不定是要修仙得道了。”


……换来一枚清脆的脑瓜崩。


这酒虽不同于中原酿得醇香,却是巴蜀一带贯传的烈意——我借机问至唐门那些故人旧事,他却只自顾自颔首,豪爽道:“果真好酒,要得!”只推杯越过,硬要我喝上三两杯,才糊弄过去了。


我无奈接了,也再就碟下酒花生,辣得几近又呛落泪。











本欲仗剑同去斩尽不平事,也算羽化登仙前的人间快意,

但仅我一人知乱世中结局,不过是而后仅有村内乱石中,孑然独立的一尊大侠墓。

我跪于墓前,抚过碎石上青苔,驭鹤向天门。别前望乡一眼,泪缀于眼眶未落,恨恨只道:


“我已除了无名老儿,前辈路上走慢些。”


听人说后来我们都变成江湖传闻,茶楼酒肆里说完一生。

评论(3)
热度(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消极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